100_1753
繼過年那一次後
再次挑戰自己帶2隻小蘿蔔頭搭火車
一樣買上午的海線的自強號的2張票  1大人1孩童  去回票
這次謹記血淚的教訓~訂到票要快點網路付款取票  務必保住相連座位

出門前先隨便吃點東西充當早餐  就叫了車載往火車站 
在火車站比較辛苦   因為北上要過月台  而該死的彰化火車站沒有電梯可以搭
只好小隻的用背巾背著  大的用牽的  另一隻手空出來拎行李箱
還好有善心人士來幫忙我扛行李箱 
彰化好有人情味耶~

上車發現  很幸運的  這趟北上的座位靠左側=西邊=曬不到太陽=靠海岸邊
如此就不會有刺眼陽光  需要關緊窗簾  沿路有風景可以看
而且到新竹  一路上不時會有很多大大的風車可以吸引小蘿蔔頭的注意
100_1767
100_176301
如果不是這排的座位  就另得找無人座位看風車 
這也是為何我會選很早的車班:旅客比較少  找空位也挺容易的
另外還隨身帶了小點心  像魷魚絲  蝦味先  可樂果  或是爆米花這種 
小蘿蔔頭吵鬧時就靠餵食轉移注意力  也可以打發時間
還有小玩具  一人一個 
還可以拿出相機拍照  2隻互相輪流玩玩照相
中間還要跑跑廁所甚麼的
如此 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

很多人都很懷疑我一個弱小女子(?)怎麼能扛著行李  又帶2隻精力旺盛  活蹦亂跳的小子搭火車
阿沒有祕訣  就是讓他們很忙這樣我就輕鬆了

100_1778
(這是捷運上照的  小朋友對車門開關非常有興趣 關門的逼逼聲響起即專注的看著耶)
捷運通到我家附近後  真是方便多多啊!
搭火車後換轉乘捷運  出站過個小公園就可以到家了!
以後阿公不用辛辛苦苦陪著一起坐火車接送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